博兴一季度新开办企业1017家

2021-04-14 19:58:3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今年一季度,博兴县新开办企业1017家,同比增长39.12%,新增注册资本30.5675亿元,同比增长8.43%。新发展市场主体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多以现代服务业、工程类型企业为主。

  博兴县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企业进入市场到退出市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将服务企业上升到“生命线”高度,“顶格”推进落实。通过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实施企业开办流程再造,打造企业网上申报、网上审批、证照和税控设备免费寄递“零见面”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流程;同时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大量减少前置审批项目,由原来的226项压缩至28项,企业开办实现1个环节、0.5个工作日办结。推行“政银合作”,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企业开办采用全程电子化、智能审批“秒批秒办”系统,签约14家银行、布置48个政银合作网点,通过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实现基层群众“就近办”“马上办”。落实企业开办大礼包,由政府“买单”,对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4枚印章(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免费提供税控设备,企业开办全流程“零费用”,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应用,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办事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发放电子营业执照110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