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镇五鲁小学举行“诗情画意”古诗配画比赛

2021-04-14 15:1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永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永和 滨州报道

  为培养学生对古诗词的兴趣,丰富校园生活。近日,湖滨镇五鲁小学举行了“诗情画意”古诗配画比赛活动。

  比赛中,同学们选择自己最喜爱的诗词进行了配画,作品构思独特,富于诗意,诗与画融为一体,“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真实反映出了他们对诗词的理解,反映出了他们对诗歌、对生活的热爱。本次比赛收到各班选送的优秀作品共150余幅,教导处组织教师对作品精心评选。41名同学获得“翰林小学士”荣誉称号。学校向获奖学生进行颁奖表彰。赛后同学们表示,以后要继续学习背诵古诗,给古诗配画,不断积累自己的古诗文知识。

  本次比赛活动,引导学生感受祖国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知识,提高了学生审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而且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校园艺术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