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博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

2021-04-14 15:1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卜争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卜争艳 滨州报道

  “这还是俺第一次做B超,查出有肝囊肿和肾囊肿。平时也没啥感觉还以为没啥事,咱老百姓也不舍得去医院做检查,亏着这次义诊,这以后可得注意点才行。”在庞家镇栾王村大院内,一位老乡感慨地说。

  为帮助农村老人解决病痛,摸排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4月12日,市派博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庞家镇栾王村开展献爱心义诊活动。

  市派博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吴元更向县第二人民医院在繁忙的医疗工作中派出专家,抽出时间,来到庞家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通过现场体检、诊疗、交流、沟通,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博兴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立勇带领部分临床一线党员及骨干医生参与活动。张立勇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乡亲们身体健康的关心,也是医务人员应尽的职责。为搞好此次活动,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协调,临床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乡亲们早早地在村委会大院等候前来义诊的医护人员。医务人员耐心的为每一位老人进行检查、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针对每位老人的不同情况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据悉,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妇科、眼科、疼痛科等相关项目,及彩超、心电图、 测量血压血糖等多项检查。一上午共计心电图检查77人次,超声80人次,末梢血糖90余人次。

  有很多村民都是第一次进行超声、心电图检查,有些村民自己都不知道血压血糖很高,也没服用药物治疗,有的服用的药物也不正规,医务人员都耐心为他们进行讲解。体检结束后,县第二人民医院还为广大前来查体的老人提供了爱心暖瓶等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老年人送去了关爱和健康,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为振兴乡村、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