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总工会调研“一条街工会”建设工作

2021-04-09 21:1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赵盈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赵盈瑞 滨州报道

  为充分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探索创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扎实开展“服务到基层,满意在工会”活动,4月8日下午,博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一行就打造“一条街工会”工作到兴福镇进行实地调研,兴福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李军,镇总工会副主席李淑芳等陪同调研。

  满学锋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国厨都国际会展中心、兴福镇黑白铁市场等地,围绕“一条街工会”的规划建设、概念方向、主题定位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满学锋表示,打造“一条街工会”要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联动作用,充分动员商铺、家庭式作坊、中小微企业相对集中的街道、园区等加入“一条街工会”,通过“一站式”宣传和“面对面”服务拉近基层工会与职工的距离。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以兴福镇厨具行业、店子镇板材行业为试点,探索“一条街工会”建设新模式。规范化建设同步推进,软硬件配备齐全,促进工会和职工之间的双向了解,扩大会员知晓率,提高工会满意度,整合优势资源,开展技能培训,为职工提供有温度的工会服务,为行业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借鉴经验的平台,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让工会工作“风景这边独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