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团县委开展博兴籍“双一流”“青鸟学子”观摩交流活动

2021-02-25 2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盖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盖蜜 滨州报道

  为深入实施“青鸟计划”,加强与博兴籍优秀青年大学生的联系联络,助力全县招才引智工作。2月25日,博兴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博兴籍“双一流”“青鸟学子”观摩交流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县人才工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魁、团县委书记张延彬、团县委副书记赵龙、县发展和改革局规划科科长李志艳、县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许士华陪同参加部分活动。三十余名博兴籍“双一流”“青鸟学子”参加活动。

  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讲话

  县人才工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魁介绍人才政策

  “青鸟学子”一行参观了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香驰控股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学子们听讲解,下车间,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对企业规模、企业文化、产品类型、发展方向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实地考察了山东省千乘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认识了研究院目前的“1+M+N”探索创新新模式,重点探索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参观了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历史,缅怀历史,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座谈交流

  博兴团县委书记张延彬主持座谈会

  下午,集中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张延彬主持会议。会上,大学生代表王圣祥、韩雪笠、胡艺琼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发展规划,对博兴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李志艳、孙魁分别介绍了博兴“十三五”以来取得成绩和未来五年总体规划以及博兴县的人才政策。

  王普在讲话中向学子们推介了博兴的城市名片,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同时他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与学子们交流毕业回博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硬核支持;更希望学子们在以后的就业、创业或考编路上要不忘初心、扎实肯干、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到企业现场观摩

  最后,张延彬表示,下一步,博兴团县委将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1135N”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3项基本职责,弘扬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讲担当的工作作风,落实“希望小屋”、青鸟计划、青工委、双招双引等多项重点工作。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县实施为契机,擦亮“千乘汇智·青春博城”城市品牌,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