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第二小学成立校外劳动研学基地

2021-02-25 21: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杨传良

  成立劳动研学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杨传良 滨州报道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拓展知识,开阔视野,让学生能够爱家乡、知乡情。2月25日下午,店子镇第二小学分别于利城村的小磨香油和西红柿蔬菜大棚成立了劳动研学基地并进行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

  在工厂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小磨香油现代化的生产基地,亲眼见证了高科技工业化生产香油的全过程,专业的机器、专业的知识、批量的生产、精细的管理才有了今天大家吃到的高品质小磨香油。在蔬菜大棚基地中,菜农为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果蔬的大棚种植和管理方法,以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孩子们也兴致盎然地亲自参与到西红柿的采摘活动中。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让劳动教育的理想和目标融通于孩子的生命意识里、生活实践中、自然生态系统内,渗透于日常教学中,与其他各育相互融通关联,让教育的过程更有真实性、更具持久力、更富生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