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附属幼儿园(校外园):做好“加减乘除”开学第一课

2021-02-24 15:4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贾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贾丽丽 滨州报道

  新学期,新气象。为保证幼儿安全顺利返校,把关爱体现在细节上,博兴县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外园)多点发力,全面展开入学工作。

  做好“加法”,增强安全返校意识。园区教职工提前返校,细化分工,将幼儿居家健康情况、行动轨迹表及入园承诺书下发至各个家庭,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同时,通过安全提醒系统,将开学前后的注意事项一并传达,进一步增强每个人的安全意识。

  会用“减法”,关注幼儿作息调整。线上提出调整幼儿作息建议,鼓励在家中提前适应开学模式,尽量减少外出,并及时关注孩子状态,督促家长加强陪伴,必要时做好情绪疏导。

  巧用“乘法”,创新家校协手模式。以家委会为媒介,广泛征求幼儿及家长对新学期的需求和企盼。分组了解幼儿近况,集思广益,提前准备开学用品,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规矩。

  借力“除法”,提高保教工作效率。园区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探讨新学习工作方向,鼓励创新创优。进一步明确各类活动时间点,提前做好预案,切实提高保教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