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并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2021-02-23 21: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付聪 付应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付聪 付应盼 滨州报道

  为抓好新年度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聚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建设高效政务服务大厅。

  业务学习常态化,提升理论水平。

  把业务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通过例会、集中学习、一对一学习等方式对综合受理人员和帮办代办人员进行培训。由业务股室骨干担任培训老师,从受理条件、申报材料、法定依据、法定时限等方面入手,讲解“一窗受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并根据“一窗受理”运行以来的工作经验,讲授受理过程中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业务受理人员将每天的学习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在当天例会上进行分享和答疑解惑;定期组织集中培训,对新文件、新要求、新变动及时进行学习、讨论、答疑,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素质、能力,为快速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理论实践相结合,提高服务效能。

  结合窗口工作实际,业务骨干“一对一”传、帮、带开展岗位教学。通过受理、办理现场业务,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经验;每日班后及时总结、梳理、汇总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综合受理答疑群”,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达到立行立改、稳步提升的效果。

  线上线下协同办,强化帮办代办。

  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答疑时充分宣传“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业一证、帮办代办”的优越性和便捷性,积极、合理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来滨办”和“滨周到”等互联网平台进行网上办理;充分利用自助服务区,安排经过培训、业务熟练的“红马甲”进行全程辅导、帮办代办,同时负责引导、提供咨询服务,尽力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在局公众号平台不定期发布最新惠企政策和便民信息,公布、解读相关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最新政策,使企业和群众精准理解政策精神、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2021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优质的服务,更昂扬的精神状态,铆足劲头,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业一证、一链办理、帮办代办和好差评”服务体系为依托,持续践行“受理热心、办理精心,环节细心、过程贴心、服务用心,群众开心”的“六心”服务理念,为打好打赢“全面突破年”各场战役提供优质审批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