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浓浓过年味 暖暖为民心

2021-02-20 19: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百节年为首。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春节前后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和谐、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切实将“六心”服务理念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落实到企业和群众的服务体验上,落实到每一个办事群众的心坎上。

  加油奋进定目标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大有作为。为决战决胜2021,全面开启牛年新征程,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毫不松劲,乘势而上,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在局公众号开设“我们的2020”专栏,各股室分享经验理清目标,充分展示了全体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烘托出积极向上、喜庆热闹的新春氛围。

  干干净净迎新年

  打扫卫生

  春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周边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等地进行卫生清理,保障路面整洁,各股室对办公室进行清扫除尘,做好日常卫生保洁,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欢欢喜喜庆新年”

  工作人员在审批大厅悬挂灯笼

  为营造浓厚春节气氛,在政务服务大厅多处悬挂灯笼、中国结,张贴对联、福字,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安安全全过新年

  对来访群众进行测温、登记、消毒

  春节前后,就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调度,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合理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在岗尽责、在岗守责,确保把工作做好做到位。志愿服务队成员主动承担起防疫任务,对来访群众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确保进入大厅的群众体温正常、佩戴口罩。

  敬老爱老设专窗

  在大厅设立绿色通道窗口,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咨询、指引、帮办代办等便民化服务。实行专人帮扶措施,优先为来办事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及帮代办服务。大厅红马甲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在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的基础上,按照“谁接待,谁负责帮办到底”的原则,对老年人做到“一对一”全程服务,全程当好老年人服务“专员”。

  春节期间不打烊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春节期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打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和群众可以选择大厅办、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多种方式办理业务。

  春节期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把活跃气氛、服务群众作为加强文化建设、开展新春文化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到迎新春文化活动中来。通过开展一系列体现春节传统文化的活动,活跃了节日气氛,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祥和喜庆、热闹安康、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践行“受理热心、办理精心,环节细心、过程贴心、服务用心,群众开心”的“六心”服务理念,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业一证、帮办代办”工作,不断完善“好差评”服务体制,把“人性化”做到每一位用户的心坎上,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