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户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对幼儿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2021-01-26 14: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高志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高志云 滨州报道

  寒假将至,博兴县陈户镇第二中心幼儿园针对幼儿好奇、安全自护意识弱、应对危险经验少的特点,多措并举对幼儿进行假期前安全教育。

  教给孩子们安全知识

  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安全问题案例。老师搜集有关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引导幼儿观看并讲解其发生的原因以及危险性,用实例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如饮食安全、火、水、电的安全、公共场所应了解的公共规则和秩序,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如何与陌生人交往,如何预防走失,走失了怎么办等。

  进行安全演练,提升孩子的应急脱险能力。在演练前首先让幼儿知道了出现紧急危险情况时的信号是什么,当听到这个信号的时候该怎么做,然后幼儿园统一进行了火灾、地震、拐骗的安全演练,然后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保证了演练的实效性。

  家园达成共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幼儿园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发布“幼儿假期安全家长告知书”、“家长育儿指导”等让家长意识到正确的引导的关键。

  陈户第二中心幼儿园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幼儿、家长了解了对幼儿实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积极预防可能给幼儿带来的各种伤害,做到预防在前,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