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期末幼儿评估活动

2021-01-25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保教水平,全面了解各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状况及教师的常规保教质量,科学地评价幼儿的综合能力发展。1月20、22日,湖滨镇中心幼儿园对全体幼儿进行了期末评估活动。

  现场评估

  本次评估由园长王学芳、副园长李玉俊以及各班主任组成评估小组,采用抽取主题的方式,同级部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评估。活动以抽签的方式选择评委组随堂听课和观看录像两种评估方式,除集体教育活动展示外,评委还对班级环境创设、孩子的行为习惯、生活自理方面进行实地查看。

  评估中,各班教师结合《指南》精神,根据主题目标把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的内容进行整合,自行编排,精心设计,以游戏的形式对幼儿的学习习惯、动手能力、认知能力、社会交往、表达能力、数量关系、身体协调发展等进行全方面的评估。

  本次评估活动真实、客观地反应了孩子们的发展状况,也为考察教师的常规保教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大家互相学习借鉴,调整保教方式,为下学期更好地开展各项保教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将更加有力地促进幼儿园整体保教质量水平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