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座谈会

2021-01-24 20: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戴国 许银行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戴国 许银行 滨州报道

  为做好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了解征兵工作现状和大学生应征入伍思想实际情况,激励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1月23日,博兴县人武部在锦秋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度首场春季征兵大学生座谈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办公室主任冯坤友出席会议。

博兴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办公室主任冯坤友讲话

  会上,县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介绍了改革强军及国内国际军事变革形式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启示,向参会大学生及其家长就“一年两征”情况和大学生征兵的优待政策、待遇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对大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激励广大大学生参军报国积极性。

  冯坤友指出,当前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大学生征兵出台了一系列很好的政治优待、经济优待、创业优待和安置优待政策。他要求,全县征兵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精准宣传,重点做好大学生思想工作,帮助每一位大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及各项优惠政策;各镇(街道)及征兵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共同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学籍保留和复学等相关工作;各单位要对有意应征入伍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通过座谈,参会大学生基本掌握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方法和程序及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等法规文件的规定,纷纷表示要积极应征,争取投身军营生活,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