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会议

2021-01-22 17:4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博兴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立山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1月22日,博兴县2020年度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博兴县政法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政法委员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履行政法工作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述职。

  会议现场

  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耿春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经华,县法院院长赵海永,县检察院检察长扈炳刚,县司法局局长王艳莉,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立山同志指出,2020年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全县政法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铁军本色,展现了政法担当。

  为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法工作,张立山强调,2021年要紧紧围绕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总结研判全年工作。提炼经验,查找不足,深挖问题,补齐短板。要明确工作思路,强化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抓好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重大节点安保维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县域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全县政法工作提质增效。要提前谋划部署。结合博兴县实际,详细制定本地区、本系统政法工作实施规划,全力以赴打好主动仗。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列出时间表、施工图,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推进措施,用监督考核倒逼政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主动担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博兴、法治博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