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智慧扶贫 “一键呼叫”为特殊困难群众筑牢健康安全保障

2021-01-22 17:4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高方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高方琪 滨州报道

  “是咱扶贫办吗,我感觉喘不过来气……”1月22日下午两点,博兴县智慧扶贫综合服务平台接线员接到了来自店子镇董官村脱贫享受政策群众马大爷的求助电话。通过平台智能信息展示,接线员在快速了解马大爷基本情况后,立即通过平台联系到该户签约医生李刚,签约医生在5分钟之内携带相关医疗器械迅速来到马大爷家中为其检查身体,并及时将情况反馈到县智慧扶贫平台。据了解,马大爷近期动过一个小手术,身体还未完全恢复,本次是由于感冒引起的胸闷,签约医生已为其送去相关药物,目前马大爷身体已无大碍。

  从接到呼叫到化解问题,这场紧急救助仅耗时20余分钟,平台回访马大爷表示非常满意。这得益于博兴县创新打造的“智慧扶贫”工作模式,依托智慧扶贫平台开通“一键呼叫”热线,为全县170余户像马大爷这样鳏寡孤独、卧病在床或具有其他特殊困难的脱贫享受政策群众安装一键呼叫终端,无需拨号即可一键链接县智慧扶贫指挥中心,接线员根据具体需求第一时间联系相应服务人员上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目前,博兴县智慧扶贫综合服务平台开发了致贫风险动态监测、智能项目管理、“一键呼叫”服务等几大功能,以大数据手段健全防止扶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