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1-01-21 19:4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韩子辉

  实地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韩子辉 滨州报道

  为切实加强特殊阶段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夯实监管工作基础,按照各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博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切实结合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的建设推进,结合区域内特种设备的构成特点和实际情况,全力排查清理整治安全隐患,通过研判找出影响特种设备安全的规律性因素,登记造册,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有效应对,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3月31日,为期三个月,在此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化工企业特种设备,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涉氨制冷特种设备,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锅炉,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设施为重点,加大检测检查力度,确保特种设备不发生问题。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风险,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