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2021-01-21 19:3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广泛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2020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核心,稳步推进法治建设。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多样的学习方式,把法治政府建设列为重要培训内容,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严格依法依规决策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根据有关文件的要求,严格落实法治建设“三项制度”工作,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制度,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确定法制审核机构及法制审核人员,对拟作出的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做到严格依法依规决策。

  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宣传

  组织培训学习

  根据“谁普法谁执法”的要求,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法治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法治教育。同时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展示法律法规宣传板报,现场接待群众解释法律法规等形式,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与公职律师制度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年申请固定专项经费用于法律顾问费支出。在重大决策咨询、规范性文件审核、行政复议诉讼等方面充分吸取法律顾问意见。

  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切实做好“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业一证”、“帮办代办”及“好差评”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审批工作法制化水平,进一步开创法制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