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法》实施十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2021-01-20 21:2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十周年,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1月20日,博兴县司法局在县胜利二路政府宿舍驻地组织开展《人民调解法》实施十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炳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侯经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增建,县司法局局长王艳莉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单页

  本次活动以“宣传”、“调解”、“咨询”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站点等形式,博昌、锦秋、城东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交调委医调委等调解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及多名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人民调解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时应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运用正确的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还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合同纠纷等纠纷类型,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学法用“典”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强化了群众“有纠纷首选调解”的意识,营造了全民选法用法良好氛围。

  接下来,按照《博兴县司法局实施十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各镇(街道)根据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人民调解系列宣传活动,为助推“六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