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优化

2021-01-20 21:2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2020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投资服务股累计完成业务审批2230件,其中立项类1229件,环评类392件,规划许可类189件,施工许可57件,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7件、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939.9万元。另外,主动担当作为、容缺办理,为98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及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完成了立项前置手续的审批。

  一窗受理窗口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印发《博兴县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博兴县社会投资建议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理建筑许可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关于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进一步简化对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提升审批效率。通过“一窗受理+承诺容缺+并联审批+会商联审+拿地即开工”等措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全领域实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取得“一日发七证、拿地即开工”的审批速度。2020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以“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完成37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的办理。其中,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店子镇人民政府安居工程项目实现了在一个工作日内同时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质量监督证书、安全措施备案证明、自主发包证明、图审合格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做到了“一日发七证、拿地即开工”的审批速度。

  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推动在线并联审批提速提效。2020年,实现了所有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均可通过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博兴站点办理,通过该系统,建设单位可在线查看建设工程审批事项流程及材料清单、选择帮办代办、并联办理等服务,2020年,博兴县共完成366项工程建设项目的在线审批,系统的建成投用最大限度地节约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方便项目的申报及审批。

  2021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投资服务股将继续紧盯全县各类重点项目,提前对接、提前发力、超前服务、超前谋划,贯彻“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是底线”的理念,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业一证、帮办代办”工作,不断完善“好差评”服务体制,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既要依法办,更要有法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