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用心用情加强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技能培训

2021-01-19 17:5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高方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高方琪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特殊帮扶措施,提升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1月19日上午,博兴县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培训班在县教体局举办,近20名听力言语残疾人及12个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来自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资深手语老师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用交际手语及医院就诊、疫情防范等相关手语知识,进一步消除了残疾人语言交流障碍。下一步,博兴县将严格按照市相关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市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强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培训力度,通过送教到家、集中培训、指导视频学习等方式,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语言文字常用字学习培训,指导其学习使用计算机、智能手机、听力言语残疾专用软件,提升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的语言交流能力和就业致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