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纯化镇:延时服务不打烊 便民利民暖人心

2021-01-18 19: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纯化镇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群众体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转变提升服务意识,着眼于细微之处,力争一次办好,以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需求。

  为群众办理业务

  1月13日中午,李家村村民刘大娘风尘仆仆地来到纯化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远在上海打工的儿子办理住院报销,当时已经超过下班时间二十多分钟,正值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牟彩霞在加班巡查,出门时碰到了刘大娘,刘大娘看到已经下班觉得无法办理业务时,着急地说:“我大老远的来了办不了业务,还得再跑一趟啊?”牟彩霞主任看到这个情况,决定对刘大娘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开启“延时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等服务,按照医保报销的程序仔细帮她把材料理清理顺,并帮她复印了所需材料,确保一次办好,不让刘大娘再跑一次腿。刘大娘激动地说:“本来以为来晚了办不了了,没想到你们服务这么周到,不用再跑一趟腿了,真是太贴心了。”

  这一幕在纯化镇便民服务中心时有发生,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办事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纯化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便民利民的“延时服务”,只要还有未办完业务的群众,即使到了下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延时服务,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纯化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窗受理”、“帮办代办”、“延时服务”、“一次办结”、“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吐槽找茬”等特色服务,争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践行者,真正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近年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全县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多项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权限下放,便民服务延伸到基层,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此基础上切实搞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业一证”、“帮办代办”及“好差评”服务等各项工作,将更多的便民利企好政策落地落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地推动博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