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行动

2021-01-18 16:4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艳霞

  全面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艳霞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县文化和旅游局先后两次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后,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行动,制定《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行动活动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全县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实地检查

  检查组集中对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网吧、文物保护场所、影剧院、公共聚集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等场所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督导,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咨询、检查相关档案材料等方式,逐项检查了各文化旅游场所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全演练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对检查的隐患问题要求做到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督导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网吧、文物保护场所、影剧院、公共聚集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等场所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管理,抓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