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狠抓“三个持续” 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2021-01-15 19:2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天睿

  合规履职承诺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天睿 滨州报道

  为营造浓厚合规氛围,筑牢全行合规文化根基,年初以来,博兴农商银行始终紧紧围绕省联社“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结合商行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狠抓“三个持续”,推动商行合规文化建设。

  持续强化合规文化教育

  组织开展高管合规宣讲,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实际情况,开展合规宣讲,通过“提要求、划重点”,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理念;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县干部职工120余名同志到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建设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邀请博兴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做专题讲座,切实提高全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发挥警示教育“警钟长鸣”的效果。

  持续开展员工行为排查

  为进一步抓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博兴农商银行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做到对员工行为排查全覆盖。组织开展员工座谈、家庭访谈、走访客户,通过员工自评、员工互评等方式了解掌握员工八小时内外情况;依托公检法、纪委监委等有权机关协助查询员工涉案涉诉情况,及时了解并掌握相关情况,稳妥有序处置案件风险;依托行政审批服务局或“启信宝”APP软件查询员工经商办企业情况,通过查询了解掌握员工在企业出资或任职情况,进而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12309中国检查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途径查新员工是否存在涉案涉诉、被列为失信人等情况。通过内部相互监督、外部协助查询等方式构筑员工行为监督体系,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纪律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切实筑牢合规文化根基,引导全员营造合规意识、不踩合规红线,保障商行各项业务依法合规进行。

  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博兴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123456”工作总体思路,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规章制度、典型案例,各业务条线结合业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知识测试,进而提高全员制度学习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切实起到“制治结合”的效果。同时对照现行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等深入查找内控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着力解决制约长期稳健发展的问题和困难,邀请公司律师坐班制度,解决业务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不断健全完善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职责,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为商行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