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城东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

2021-01-15 09:3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1月12日晚,博兴县城东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泥立涛,党工委副书记刘兵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社区书记、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鹏飞通报了烟台市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1月13日早,城东街道召开安委会会议,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顾小刚传达了《城东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立即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此次排查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排查内容、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作了详细部署。

  泥立涛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医院、学校、养老院、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拉网式摸排,建立单位、问题、责任、整改、处罚五张清单,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王鹏飞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责任底线红线,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严格风险防控,确保各类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深入企业进行检查

  会后,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严格按标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摸排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底数,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