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陈户镇:帮办代办全程办 贴心服务再升级

2021-01-14 18:4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咨询引导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陈户镇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务实为民、便民高效为宗旨,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方便快捷地满足群众需求。

  为群众办理业务

  近日,镇域内一理发店法人代表来该中心办理卫生许可证,因其年龄稍大,不会操作电脑,所以无法提供办理卫生许可证所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表》,中心帮办代办人员热情地把他引导至便民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专区,帮助其填好材料并打印完成,对于剩余的未准备齐全的材料向其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并在其作出按时补正申请材料的书面承诺后,根据容缺受理制度为其办理卫生许可证。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陈户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工作,根据上级《关于推进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在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优化调整窗口布局,梳理规范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建设,打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切实为群众就近办事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陈户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秉承“便民、规范、廉洁、高效”原则,以“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责任,群众满意是我们的心愿”为理念,以“诚恳待人、勤恳做事、服务争优”和“微笑”服务为标准,始终坚持“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都是小事”,努力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把“为民服务 让民满意”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近年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全县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多项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权限下放,便民服务延伸到基层,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下一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此基础上切实搞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业一证”、“帮办代办”及“好差评”服务等各项工作,将更多的便民利企好政策落地落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地推动博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