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一小幼儿园师生走进“非遗” 体验博兴传统文化

2020-10-26 18:2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赵兵

  认真观看展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赵兵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开展,促使广大学生及家长亲身体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深厚、魅力无穷的民俗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10月25日上午,博兴县文化馆开展了走进“非遗”,体验博兴传统文化--非遗研学亲子实践活动,博兴县一小幼儿园1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与。

  孩子们十分新奇

  博兴县非遗展馆位于文化馆一楼,是集研究保护、科普教育、传承互动于一体,是综合展示博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全貌的重要载体。展馆面积300余平方米,采用主题场景展陈和柜台展陈相结合的方式,分设有传统编制技艺、民间美术、传统美食和传承交流等区块。目前,展馆已成为市民和中小学生、未成年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研学基地。

  合影留念

  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同学们被各种各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近距离感受博兴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博兴非遗文化背后的故事,增强了学生对博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唤醒学生去进一步了解非遗技艺,学习传统艺人们的“工匠精神”,建立起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意识。

  面对眼前的非遗文化宝藏,小朋友们都惊叹不已,欣喜若狂。老师和家长也在参观中体会到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这些传统技艺,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研学活动孩子和家长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既增进了亲子感情,又提高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意义非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