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 调解上舞台 博兴县总工会开展模拟调解技能“大比武”

2020-10-22 23:04: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冯洁静

  抽签环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冯洁静 滨州报道

  为更好地增强广大工会干部、调解员、网格员的劳动争议调解实战能力,根据博兴县工会干部技能提升(调解)培训班课程安排,10月22日下午,县总工会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模拟调解竞赛,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县法院副院长穆秀峰,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张晓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晋良,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王芹芹,县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欲知,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郭洪波,县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孙学勤,县平安协会主任安艳辉出席活动。

  分组模拟调解

  调解员们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根据案例的具体情况,充分运用面对面、背靠背等调解技巧,明理析法、情理结合,展示出工会干部的法制素养和应变能力,实现劳动争议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经过激烈的分组调解比拼,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调解员”、5支“优秀调解团队”。

  穆秀峰在点评时指出,广大工会干部要不断增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掌握各种调解方法、调解技巧,用心、热爱地投入调解工作中。

  张晓珊在点评时指出,劳动争议案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需要有大量的法律知识、耐心细致的调解做基础,县工会“1+5”法律服务运行机制的推行是增强劳动争议调解的有效举措。

  讨论环节

  满学锋对学员们的调解表现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参赛学员对案件分析清晰、材料掌握到位,希望广大工会干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

  博兴县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实作细“1+5”法律服务运行机制,守初心、践使命、敢担当、善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学好用好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推动博兴县高质量和谐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