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民法典》宣传走进集市 “典”燃群众学法热情

2020-10-22 23: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范园园

  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范园园 滨州报道

  为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近日,博兴县庞家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到镇驻地焦集村大集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讲解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集市上设立固定“摊位”方便解答群众咨询,走进集市人流量大处向过往群众和赶集摆摊的商户们送上《民法典》宣传彩页,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普及《民法典》的基本知识。重点宣讲了关于土地、宅基地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民法典》“赶大集”,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而且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典”燃了群众的学法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