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中心小学开展“尊老爱老 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22 19: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韩继成

  与老人们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韩继成 滨州报道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更好的诠释店子镇中心小学“礼文化”精髓。10月22日,店子镇中心小学德育处组织学生进行了少先队员小义工社会实践活动。德育处主任耿盼、家委会主任韩玲带领少先队员小义工到镇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 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部分学生家长也主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深秋的阳光,少先队员小义工们带着真诚灿烂的笑容和最真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起抹布、扫把,擦桌子、扫地、擦窗户玻璃、擦栏杆等,积极打扫宿舍和院子卫生,帮敬老院进行义务清洁,为老人们营造干净卫生、舒适整洁的敬老院宜居生活环境。还有一些孩子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捶背。

  孩子们的出现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个个露出了笑容,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孩子们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老人们购置了鸡蛋、水果和日用品。老人们在感激之余,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学校校委会的大力支持,德育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敬老爱老的情感,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今后学校将不定期开展各种相关活动,使素质教育的内容更加丰满、充实,让学生的素质发展更加全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