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五中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场景应急演练

2020-10-22 19: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李强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李强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博兴县第五中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重点场景教室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这是博兴五中年内组织的第5次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副校长范广兴向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演练动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演练当示范,在演练中检验流程、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

  在教室演练现场,模拟学生突发头晕发热状况,上课教师立即告知班主任,班主任及时通知校医务室,并将学生带至校医室检查,班级立即进行消毒通风。校医进行复查后,体温仍异常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护送至临时隔离室,同时将情况上报至校领导、疾控中心及教体局,进行后续的筛查、消毒、追踪等工作。

  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检查、发现、报告和处置疫情应急事件的流程,增强了教职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构筑平安健康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