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10-22 19:0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张明慧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张明慧 滨州报道

  10月20日至21日,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博兴县分期分批顺利召开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贯彻零基预算、综合预算、绩效预算、项目滚动预算理念,强化资金资产、存量增量统筹,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加快健全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落实好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幸福新博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结合预算单位的日常财务工作分类解读了《预算法实施条例》,在此基础上从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方向和形势,部门预算编制的新要求新变化,全面实施事前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重点要点做了详细的分析。2021年部门预算的编制重点为: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综合预算一体化编制,切实增强财政统筹保障能力;强化资金整合和政策集成,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兜底线;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全面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坚持系统化一体化理念,夯实预算管理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县级预算管理改革的关键一年,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项目库,提早研究、及时储备,确保编制内容完整、依据充分、数据准确、列支规范、报送及时,为推进预算高效执行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