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工会干部法律援助(调解)培训班开班

2020-10-21 22:4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冯洁静

  开班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冯洁静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壮大博兴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队伍,增强全县广大工会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的业务素质以及调解能力,10月21日,博兴县工会干部法律援助(调解)培训班在高家渡乡村振兴农村基层干部学院举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吕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海霞,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王芹芹,县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欲知出席开班仪式,各镇(街道)工会副主席、网格员代表,部分企业工会主席以及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共计57人参加培训。

  博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讲话

  此次培训班邀请滨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韩淑华,原陈户镇司法所所长高兆清,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左丽华,一级员额法官张莉,就工会法律援助服务、职工维权以及调解艺术等方面进行为期两天的授课。

  韩淑华以《做好法律服务 助力职工维权》为题就如何做好法律援助、助力职工维权进行了系统授课,深刻阐释了工会组织做好法律援助服务的重要意义。

  高兆清以25年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切身经验,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授课,以“三真”、“八心”的调解精神切实服务职工群众。

  授课现场

  左丽华以开创工会维权新局面为主题,对滨州市工会维权的现状、维权工作面临的新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工会干部要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切实做好职工维权工作。

  满学锋同志,工会干部调解能力提升是提高博兴县工会法律援助服务水平的必然举措,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好理论学习有收获,模拟竞赛有心得,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博兴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到工会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规划范、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广大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争做“有温度、有智慧”让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为博兴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