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语文教研员李玉峰到兴福镇中心小学调研指导

2020-10-21 18:1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魏欣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魏欣 滨州报道

  10月19日上午,博兴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玉峰到兴福镇中心小学指导语文教学工作,兴福镇全体小学语文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玉峰针对当前的教育形式,就“语文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惑是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困惑,李玉峰结合全县语文教学改革提出的“单元整合下的模块教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与会老师收获颇多。

  最后,李玉峰特别强调,要读熟课标,熟悉了解各学段的目标任务是什么;问题(或目标)指向要明确,每一项活动都要有明确的目标指向,既能激发学习兴趣又能遵循认知规律,以最大限度促进学习活动的有效进行。同时让老师们准确定位每节课的教学目标,这样才能教对;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必须让学生学好。

  通过此次语文研讨活动,老师们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进一步推动语文阅读教学模式和核心素养的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