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店子司法所多形式宣传《民法典》 增色“法治店子”

2020-10-20 11:0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李苹

  举办专题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李苹 滨州报道

  为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更好推进依法治国,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店子司法所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送法赶大集、进村入户”活动。近日,店子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工会、文宣办到店子大集宣传《民法典》,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群众解读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引导大家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正确处理家庭婚姻、邻里矛盾等关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店子司法所组织相关人员下村入户宣讲民法典,精准实施宣讲,现场答疑解惑,让民法典与老百姓零距离。此次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20余次,为民法典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发放宣传单页

  举办《民法典》主题讲座。店子司法所为全镇网格员做了《民法典》的专题讲座,从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在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依法治理和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网格员也通过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在群众中积极宣传民法典,把民法典带到网格送到群众的心里,在全镇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的高潮。

  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打造普法新格局,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不定期向群众推送《民法典》的内容,在大厅屏幕滚动播放普法宣传内容,及时更新法治长廊内容,形式新颖、丰富多彩,不断提升线上线下宣传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

  更新法治长廊内容

  此次全方位、多渠道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群众法治观念,使全镇群众更好的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