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全力推进遍访核查工作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10-19 18:1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高方琪

  遍访贫困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高方琪 滨州报道

  自10月15日以来,博兴镇各镇(街道)扶贫、民政、残联、医保等站所业务人员在科级领导干部的带领下,从扶贫工作重点村、贫困人口数量多的村开始,结合户情分类情况,逐村逐户遍访核查辖区内所有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即时帮扶户,全面评估脱贫质量。同时,县教体、卫健、医保等县直部门成立专业遍访核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实地核查政策落实效果,并加强对镇(街道)行业站所的业务指导,确保政策精准落实。

  本次遍访以数据比对、入户核查等方式进行,按照“谁核查、谁负责”的原则,核查人员严把标尺、严格查纠,对遍访中发现的疑似问题深入调查、讲求实证,聚焦动态管理、资金项目、政策落实和家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实现全县脱贫质量的全面巩固提升。

  当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小康社会的冲刺关键时期,博兴县将把这次遍访核查作为脱贫攻坚最紧要时刻的一场硬仗,从严从实抓好每个工作环节,做到凡疑必核、凡核必准、边查边改,确保10月底前实现所有问题销号清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