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直机关微党课宣讲团赴威海市参观考察

2020-10-19 18:1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康

  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康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对标对表先进,切实提升县直机关微党课宣讲团成员理论水平,不断开拓视野、提升境界、积累素材,10月14日至16日,由博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永生带队,县直机关微党课宣讲团成员一行赴威海市刘公岛、荣成、文登开展参观考察对标学习。

  第一站:刘公岛教学区

  甲午战争陈列馆

  在威海市刘公岛教学区,宣讲团一行来到甲午战争陈列馆参观学习。该馆真实全面还原了甲午战争的壮烈场面,浓缩展现了北洋水师中的英雄形象,引导宣讲团成员对“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命题的思考,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紧迫感。

  东泓炮台展馆

  宣讲团一行来到东泓炮台展馆,该展馆分为“北洋海军威海卫基地”、“刘公岛炮台防务体系”、“威海卫炮台防务体系”、“甲午国殇警钟史鉴”四个部分,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览、现场体验等,引导宣讲团成员铭记历史教训,发愤图强。

  历史选择馆

  历史选择馆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谋求复兴的历史视角,用客观的历史,比较的方法,展示鸦片战争特别是甲午战争之后中国社会各种政治力量的不同表现,通过参观,宣讲团成员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

  认真听讲

  第二站:荣成教学区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在荣成教学区,宣讲团一行来到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该馆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全面展现郭永怀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无私风范,让宣讲团成员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他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起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

  沈秀芹纪念馆

  沈秀芹纪念馆以沈秀芹生平事迹为主线,展现沈秀芹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沈秀芹身上所具有的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甘于奉献,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精神,让宣讲团成员铭刻于心。

  第三站:文登教学区

  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在文登教学区,宣讲团一行来到了天福山起义馆,该馆以视频、展板、实物等形式,充分展现了胶东人民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使宣讲团成员深刻感悟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红色胶东馆

  红色胶东馆集中展现了胶东地区支援全国革命形成的“大后方、大参军、大支前、大调干”壮阔画卷,引导宣讲团成员加深对“红色胶东”现象及文化渊源的认识,自觉传承“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外出考察取真经,学习借鉴促发展。三天的学习考察,时间紧、行程密、内容多,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专心听、认真记、细心问、用心想。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大有裨益、不虚此行、收获颇丰,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胶东半岛优秀红色文化精神,丰富素材内容,拓宽创作思路,提升讲授能力,围绕党的理论政策,叫响“微党课”品牌,讲好“博兴故事”,切实发挥“以小见大”“润物无声”的作用,助推博兴机关党建再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