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多渠道助力消费扶贫

2020-10-19 09:5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范贤松

  购买的扶贫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范贤松 滨州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民生尤为重要。农发行博兴县支行作为服务“三农”、支持县域发展的主力军,不仅向县域相关扶贫产业发放扶贫贷款进行资金支持,同时在消费扶贫方面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挥自身优势采购扶贫产品

  该行以工会名义发起爱心助农倡议,呼吁大家自愿购买扶贫产品;同时单位食堂进行扶贫产品购买,用于单位员工餐。近日购买云南元谋县扶贫洋葱630斤、吉林大安黄小米60袋,共计3396元。

  积极协同企业做好牵线搭桥的点对点帮扶

  按照东西部协作扶贫相关工作的指示,该行积极与贵州方面联系,了解其帮销产品所带来的扶贫成效、自身价格及保存运输情况,确定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毛姑农业专业合作社为农发行博兴县支行帮销企业。在确定帮销企业后,行主要领导与存量客户企业沟通,并得到企业支持,购进一批花菇及木耳,不仅帮助了贫困地区,同时也加深了银企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开展。

  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扶贫产品带货直播

  通过以农发易购为平台,以参加“农发行青年花young带货大赛”为契机,进行腊肉、辣椒酱等扶贫产品推销,通过满载诚意的视频直播,将优质的农产品送出大山,得到了农民及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