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举行2020年10·17扶贫日主题活动暨贫困儿童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

2020-10-17 16: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高方琪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高方琪 滨州报道

  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助力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10月17日上午,由博兴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慈善总联合主办的2020年“10·17”扶贫日主题活动暨贫困儿童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在县人社局十楼会议室举行。各镇(街道)分管扶贫的负责同志、民政办主任,华悦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及部分志愿者、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仪式。

  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赴各镇(街道)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

  启动仪式由县委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李同乐主持。华悦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益建华介绍温暖包募集准备情况并展示温暖包。参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爱心人士代表发放捐赠证书。县民政局局长任瑞新为仪式致辞。

  全县2020年“10·17”扶贫日主题活动暨贫困儿童温暖包发放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扶贫、慈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儿童的关心关爱,既是落实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也是大力弘扬“扶贫济弱、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为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儿童度过一个温馨的冬天,壹基金、腾讯公益及博兴县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多渠道公益力量联合筹集近16万元,为全县437名6至13岁的贫困儿童每人购置了一个价值365元的温暖包(包含棉衣、鞋子、帽子、围巾、袜子、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家庭减灾折页、明信片、一封信、护手霜12件物品)。

  志愿者展示温暖包

  仪式结束后,由华悦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赴各镇(街道)分别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鼓励受助儿童把政府关怀、社会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自重、自强、自勉、自立,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