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参观考察活动

2020-10-16 2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子营

  老干部们到杜受田故居参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子营 滨州报道

  10月15日,在重阳节来即将来临之际,博兴县政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滨城区廉政、德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杜受田故居参观。县政协副主席毛海峰参加活动。

  杜受田(1787-1852),字锡之,号芝农。山东滨州(今滨州市滨城区)人,为咸丰皇帝之师。其家世显赫,因“一门七进士”、“父子五翰林”,被《中国文学大词典》《书画大词典》《中国名人大词典》所记载。杜受田故居占地约25亩,有28个院落,208间房屋。建筑风格简单、朴实,是典型的明清鲁北建筑特色。杜受田一生品端学粹,正色立朝,忠孝两全,爱国恤民,廉洁勤政,恪尽职守。杜氏文化的精髓是教育,坚持"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超前意识,不但自己终身学习,而且教育子女终身不至。正是这些先进教育理念,可行的教育实践,支撑着杜氏家族代代英才辈出。

  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仔细聆听导游讲解,深刻领悟杜家文化内涵,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收获大、长见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表示,要坚持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和谐社会建设增添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