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陈户镇顺利通过省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验收

2020-10-16 20:3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窦英甜

  实地查看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窦英甜 滨州报道

  10月15日下午,滨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初守祥带领市测评组到陈户镇检查验收省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博兴县档案馆馆长刘忠泉,副馆长袁新江,县重点工作落实调度中心副主任尹晋进,县档案馆业务科长韩冰,陈户镇党委书记王建永,镇党委副书记刘洪家陪同。

  市测评组根据《山东省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从6大项15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档案室建设情况和集中查看档案建设材料,陈户镇档案室最终以99+2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验收。

  实地查看镇机关档案建设情况

  陈户镇档案室自建成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成立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健全管理体制,强化“村档镇管”。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在全镇档案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2004年被省档案局评定为“省一级档案室”,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示范镇”,2015年被评为“滨州市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

  下一步,陈户镇将以此次“省级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的成功为新的起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大档案征集和补充收集力度,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力度,强化档案工作与全镇各项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开拓创新,完善提升,力促档案管理工作不断跃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