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到曹王镇大韩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6 09: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圣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圣楠 滨州报道

  为深入开展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乡牵手 文明共建”活动,10月15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主任张立国带领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到曹王镇大韩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同河,党委宣传委员焦武昌,大韩管区党总支书记张殿钦、老干办副主任张雷等陪同。

  走访慰问老人

  走访慰问90岁以上老人

  在走访过程中,张立国一行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保重好身体,鼓励老人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并贴心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关心其日常生活,传递关爱。老人们都非常感动,纷纷对服务队和镇村的关心深表感谢。

  太极拳展演

  观看太极拳(剑)展演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曹王镇大韩村举办重阳节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大韩村文化广场上,来自大韩村太极拳辅导站的成员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为现场观众带来太极拳、太极剑等精彩表演。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动作娴熟,步伐轻盈,时而轻缓、时而苍劲,整个表演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充满激情、充分展现出当代中老年人的飒爽英姿。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获得阵阵掌声。

  清扫街道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的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在村内主干道一带进行清理。有的挥舞着铁锹,将大片的垃圾铲在一起;还有的清扫捡拾垃圾;他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把地上、角落里的垃圾进行清理,使得村内道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与大韩村文明共建以来,积极与曹王镇政府及村内对接,主动了解村内文化建设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就村街文化、村院打造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具体事宜与镇村相关负责人交流意见、达成初步共识,投资4万多元为村内重新打造了宣传栏、宣传墙,以及村委门口水沟盖板,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村内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通过互帮互助共同从快推进相关工作,为推动曹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奉献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曹王镇将按县城乡牵手文明共建活动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建好阵地为基础,开展好活动为抓手,推动以城带乡、城乡联动,进一步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