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博兴县支行积极开展新时代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0-10-16 09:3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姜士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姜士洁 滨州报道

  随着近年来年轻队伍的壮大,农发行博兴县支行不断强化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拓展新时代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新思路。

  实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

  该行及时关注员工心理变化,坚持落实不定期谈心制度,了解员工的困难和需求,掌握其真实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员工工作中负面的工作情绪,引导培养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通过微信、意见箱等形式,集思广益,收集员工们在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对好的意见及时采纳并落到实处。通过严控文件、精简会议、优化报表等形式在提升工作质量的同时为员工减负。

  注重加强学习教育

  该行通过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全行员工头脑,坚定政治信念。积极鼓励员工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对上级行提供的各种学习培训,克服人员紧缺困难,全力选派员工参加,让青年员工拓宽视野、实现多岗位锻炼,迅速成长为复合型人才。积极鼓励和组织员工参加系统内的评选、业务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在比赛中增强业务知识储备和业务技能的培养,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对于全行开展的一些重大工作,及时通过公文邮件转发、制作电子美篇,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分享,进一步增强记忆、激发干事创业的能动性。

  创新丰富培训手段和方式

  该行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的新形式,精心设计员工们易于接受的活动载体,通过户外拓展、志愿服务、读书分享会、演讲会、向身边模范学习、项目调研等活动,将先进文化和价值观念隐于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之中,实现聚人心、筑同心。同时,行内不断加强新媒体在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运用和渗透。在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方面融入微信、微博、小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亲和力、创新力和感染力,改善以往呆板化和教条化的印象。

  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行内定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党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行领导率先发挥垂范的示范作用,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和道德品质修养,带头遵守规章制度、钻研业务,以优秀的品格、执着的精神、严谨的作风,给予员工正向激励,形成全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领导干部带头践行行内奖惩机制,坚持为客户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行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助推业务发展,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为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银行整体工作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