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效率高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推进高效服务

2020-10-15 23:4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深入社区为群众办理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2020年8月份,医疗机构校验事项划转到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后,文体卫计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网络系统和知识培训。医疗机构校验业务量大,覆盖面广,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许多医疗机构校验后马上要到期延续,同时根据业务需要村卫生室诊疗科目须设置全科医疗、中医和预防保健,许多村卫生室要增设诊疗科目。针对以上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一次办好政策,缩短办事时限,实现三个事项并联审批的服务新模式。充分践行便民为民的服务目标,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同时降低证照使用成本。

  “帮办代办现场办,精研业务我来办”。在收到办事群众的校验申请后工作人员认真审查材料,对校验、延续及需要增加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及时通知。同时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帮助办事群众现场整理三个事项申请材料,精简事项材料,解决事项审批中的难点,优化审批流程、容缺办理,实现三个事项并行审批。

  一链办理显高效,线上服务解民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并行审批,充分提升办事效率。针对审核通过的医疗机构分类组织现场勘验,联合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对村卫生室统一组织现场勘验,结合现场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根据设置标准即知即改。同时针对整改事项实行线上办理,办事群众只需拍照上传至文体卫计科邮箱即可,真正实现高效便民。

  在以后的工作中,限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贯彻“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全程帮办代办,为群众提供专业细心的服务,切实将“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