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结首个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排放)核准

2020-10-15 23:4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群众领取到行政许可决定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10月14日,一窗受理统一出件窗口工作人员为山东省博兴县创艺地毯有限公司代表颁发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排放)核准《行政许可决定书》,这将为该项许可后期的规范化审批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博兴县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这些建筑垃圾的处理往往要经过排放、运输、消纳等环节。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向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方可处置。”然而,一些工程方未取得相应的许可,或与未取得资质的运输企业签订合同,将建筑垃圾进行处置,这不仅影响全县居民的生活环境,还会产生交通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出击”,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发挥“一网通办、“一链办理””及“帮办代办”的作用,引导企业工作人员尽快办理核准手续。同时,主动联系监管部门,建立信息双向交流机制,对于未取得相应资质的企业,敦促其尽快办理,从而实现规范审批,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