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召开新教师培训会

2020-10-15 16:0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张萍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张萍 滨州报道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和着夏末秋初深情的曲调,博兴县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注入了新的教师力量,迎来了13位新教师的加入。为了让新教师快速适应新环境,增进新教师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团队凝聚力,10月14日,幼儿园在综合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入职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新入职教师专题会议。

  培训由教研主任李爱珍主持,培训开始前,幼儿园的省级“教学能手”贾丽丽老师和新教师进行了中班音乐《小老鼠和泡泡糖》的热身活动,增进团队协作能力。每个老师都深情投入,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猫和老鼠”。游戏后,每一个新老师都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热身活动

  随后,由校长王丽点评了老师在热身游戏中的表现,她表示,“德才兼备,堪为人师”。其中,“德”在先,“才”在后,对于教师来说师德是师者的灵魂。她还为新教师分发了笔记本作为入职礼物。然后由园长贾卫卫为新入职教师介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园训园风,园长李顺玉为大家讲述了一小幼儿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博兴县第一小学教师规则二十条。

  李爱珍总结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并做了《相信自己 相信未来》的专题教育培训,用业务引领新教师 ,使这次培训成为她们筑梦路上最坚实的基石。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是各位培训的老师从身教的角度向新教师来阐释老师的含义,它不仅需要广博的文化知识,更需要专业的业务素养,新型的教育理念,以及不竭的创新意识,她们为新入职的教师,上了一节丰富多彩的教育课。

  最美芳华,筑梦启航,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可以让新教师们建立良好的职业团队认同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也希望她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怀揣梦想,落地生花,力争做一名幼儿喜欢、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社会认可的优秀幼儿教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