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宝典”

2020-10-14 17:2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随时预约、按时办理

  为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更方便、更省时,博兴县不动产登记推行了电话预约服务,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致电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相关业务的预约申请,预约成功后可按照预约时间到登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

  服务无距离、远程业务优

  随着信息化程度的提升和互联网技术的开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远程服务,旨在延展服务领域,拉近服务距离。通过远程服务平台,群众在金融机构、开发企业办理业务时,可通过远程服务平台在金融机构和开发企业现场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直接进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无需再到登记机构进行现场办理,真正实现了就近办理,节时办理。

  帮办代办更贴心

  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有帮办、代办专员,通过帮办代办服,群众可以享受到“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有哪些疑难问题、具体需要哪些材料等,帮办代办专员都可为群众进行实时解答。

  绿色通道快、特需服务好

  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有服务专窗,专门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专窗化服务,让企业办理业务更加快速高效,真正为企业生产助力加油;同时针对一些老弱病残群体,还可提供特需服务,无偿登门办理委托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

  自助办理、方便快捷

  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备有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先进电子设备,群众可持有效证件进行自主查询和打印证书等自助服务,智能化、快捷化服务让群众办理业务更舒心。

  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一次办好”更加深入地推进,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交易、登记和纳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省去群众“来回跑”、“折返跑”的担忧,一窗受理窗口热情、规范、文明、周到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除了提供以上便捷化、亲民化服务措施外,还提供了“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在办理登记时可自愿选择EMS免费寄送服务,无需跑腿,便可取证。此外,为了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还在各个服务窗口设置了满意度评价器,旨在不断地与群众的诉求相契合,对群众的需求将提供一网通办及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