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点推进优服务 确保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顺利进行

2020-10-14 17: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办理窗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2020年博兴县教师资格第二次现场确认工作10月12号开始。在总结第一次教师资格认证经验的基础上,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前进行工作部署,提认识,强效能,优服务,从细节着手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

  提早谋划,精心准备

  结合第一次教师资格认证时发现的问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从发布公告上下功夫,细化公告内容,明确网报、体检、现场确认等时间节点。通过政务服务网、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众号、转发朋友圈,有梯次、有重点的宣传认证公告。召开现场确认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合理规划教师资格认证专区,设置引导牌、人员引导等方式分批次、错峰开展现场认证工作。保证认证现场不聚集、不等待、即来即办。

  免费邮寄

  帮办代办,线上主办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帮办代办,精简认证程序。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提前打印认证档案袋、与县医院对接统一领取体检材料。同时建议已完成网上申报的人员优先选择通过“来滨办APP”进行线上认证,“零跑腿”实行不见面审批。全流程帮办代办,线上审核成功后,认证人员只需邮寄一张照片就能完成教师资格认证工作。教师资格认证现场确认从材料审核、系统确认、档案整理、信息登记一站式办理。

  免费邮寄,一次办好

  现场确认期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一楼文体卫计科设置自助办理区,进行学历查询、免费复印、打印,帮办代办人员全程引导服务。同时大力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审批,现场确认或线上确认通过后证照免费邮寄到家,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做好从青岛入滨返滨人员登记,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做到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带。认证专区一早一晚统一消毒,现场配备免洗洗手液,保证疫情防控和认证工作同步安全开展。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贯彻“一次办好”、“一站式服务”,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推陈出新,不断深化,从细微处入手,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进帮办代办,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等服务,持续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