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启动

2020-10-14 16:3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全县群众健康需求,推动博兴县域医共体工作,10月13日下午,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启动。博兴县副县长田春丽、县卫健局局长李晓营等出席启动仪式,医共体成员单位院长、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仪式。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立勇主持仪式。

  田春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探索、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督导考核,医共体试点工作涉及一系列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利益关系复杂,改革的深度和难度较大,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与成员单位签约

  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杨耀同代表医共体牵头医院发言。他表示,成立紧密型医共体是推进区域内医疗资源合理整合、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更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问题的重要方法。作为紧密型医共体的牵头单位,县第二人民医院将积极探索县域医共体运行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积极构建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努力实现人才互动、业务互联、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医共体单位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县第二人民医院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医共体共建协议;张立勇为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陈户镇卫生院授牌;医共体成员单位纯化镇卫生院院长高树兵代表各成员单位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理事会章程(试行)》,讨论了医共体建设相关事宜,针对各医院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突出重点,以完善机制为切入点,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大力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