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交通、交警强强联合 向超限超载说不

2020-07-02 19: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超限超载执法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滨州报道

  根据关于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的部署和安排,博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部门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对非法超限超载行为的全面整治行动。经过部门之间的严格执法、密切合作,始终保持了对超限超载行为的高压态势,用“高压、重拳”向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说“不”,用实际行动“向人民汇报”。

  深入企业源头加强宣传

  结合博兴县地方运输特点,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人员深入对货物运输企业进行走访,通过开座谈会、发放宣传材料以及使用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对广大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超限超载法规以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宣传。

  加大路面巡查力度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制定了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执法检查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大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消灭部分车主的“打游击”思想,杜绝盯梢躲避检查等行为。

  强强联合、重拳出击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完善交通、交警治超联合执法机制,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负责对车辆进行称重、卸货,监督消除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负责对超载行为实施处罚。近期,两部门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执法车辆27辆次,检查车辆530余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0辆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