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化身主播 走进商超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2020-07-02 11:4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赵璐

  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赵璐 滨州报道

  2020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意识,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了县天元购物广场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播走现场”活动。

  现场提问群众了解的电梯知识

  在直播现场,天元购物广场的负责人介绍了电梯的检验、登记、维护保养、责任制落实、值班室值守、日常巡查及乘坐电梯安全注意事项。电梯维保单位的责任人介绍了电梯月、季、半年、年度维保情况,对如何安全乘坐电梯、乘梯者如何应对乘梯过程中遇到的滞留、坠落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电梯轿厢、按钮、轿门、扶梯扶手带等与人体接触相关的电梯空间和部件消毒、记录情况,要求电梯维保单位配合使用单位做好电梯的安全巡查,确保电梯应急对讲和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应急救援。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还向购物的群众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材料,并现场提问和解答了相关的电梯安全知识。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玉恒表示:“‘主播走现场活动’是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开展的‘安全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直播活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重点宣传电梯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将电梯安全知识传递给群众,使群众对如何安全乘梯有了充分了解。”

  据悉,此次“主播走现场”网络直播活动,在线人数达到近1600人,今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类似在线直播活动,通过此类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安全意识,营造全县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