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安全法规进法人 十万职工大培训”活动

2020-07-01 20:3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安全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滨州报道

  为认真落实博兴县“冲刺2020、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结合“担当作为、攻坚实干”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之际,7月1日,县交通运输局启动2020年“安全法规进法人、十万职工大培训”活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培训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企业全员培训的质量,提高培训效果,真正做到“把规章落实于日常,将安全融化于习惯”。

  此次活动将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培训、分头进行的原则,依托现代网络技术,结合传统培训手段,依据“全覆盖、重一线、求实效、促提升”的培训思路,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各企业创新培训方式,聘请专业培训人员,充分利用会议、讲座、媒体等,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狠抓培训落实,保证培训质量和实效。结合全省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实现安全培训“五个100%”目标。

  此次活动还把安全培训纳入了年度执法计划,作为日常执法的必查内容,每年至少开展1次安全培训专项执法检查。规范安全培训执法程序和方法,重点检查企业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建立和实施安全培训制度、年度培训计划情况;建立档案、记录培训考核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肃处理,顶格处罚,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